啊哈哈哈哈

愿做孤岛,画地为牢。

© 啊哈哈哈哈
Powered by LOFTER

【九亭】五秒之后

磨叽的分手文学 小情侣日常 写的怪矫情的

ooc 勿上升


我不想在为你难过了


颤抖的按下“发送”键,刘筱亭已经红了眼眶。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忽然这么难过,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给他发这条消息,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什么都不知道,却已经头脑昏沉的删除了他的微信。


刘筱亭坐在河边的花坛边上,初冬的冷风吹的他手脚冰凉,脸上冻的麻木,只有眼泪划过带来些许温热。他用袖子擦了擦眼泪,扬头看着阴沉的天空。


他这是分手了吧?应该是吧。


思绪一下子全部都冲向脑子里,他还有很多问题没有问他,还有很多话没有说。但是已经删了就什么都没有了,已经没有机会说了吧?


他现在在做什么?他看到这条消息吗?他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意思吗?他会同意吗?他还会加回来吗?他会不会也像网上刷到的那些人一样,顶着一堆红色感叹号给他发消息,会不会想尽一切办法的联系他。


刘筱亭看着手机,纠结的点进了通话记录,找到了那一串号码。


他会打来吗?


“啪嗒”一颗冰冷的雨滴狠狠的砸在他的手机屏幕上……


下雨了。应该找个地方躲一躲。可是他却依旧傻站着,任由雨水砸在身上,渗入衣服里,带走他身上微弱的温暖。


他想让他打来,却又不知道如何面对。不知道听到他的声音,自己会不会后悔。


雨真的好冷,风真的好大,他想找个地方躲开,却又知道即使躲的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得淋着雨回去。


因为没有人会给他送伞了。



其实事情很简单,不过是所有小情侣都会面对的事情,不过是对方工作太忙,生活压力太大没有更多的精力去维系一段感情了。道理谁都懂,但是他真的忍受不了对方字里行间的冷漠和敷衍,不想因为对方没有找他聊天就郁闷一整天。所有的情绪都为他所动,却因为他一句“好累”装作通情达理,强装乖巧。


他明明承诺过会一直保护他的,却不知道他已经为他难过了多久。


是啊,他自己的难过跟他没有关系,他不能自私的说那是为他的付出。所以为了自己解脱,也为了他能轻松一些,不如分开。



刘筱亭淋着雨回到了家里,洗了一个热水澡,窝在被子里,眼睛已经肿的哭不出来了。明明说了不想难过,却止不住的落泪。他这算不算自作自受?如果没有发这条信息,是不是还能装作若无其事。


他真的累了,把手机声音调到最大,便闭上眼睛强迫自己睡过去。



一夜,他没有等到他的电话。



2


这段时间一直出差从早忙到晚,张九泰拿起手机一看已经晚上12点了。打开微信看着一串的红标,便从置顶开始“批阅奏折”般的回复。


点开那个跟熟悉的头像,只想像往常回一句“晚安”的时候却看见了一个醒目的红色叹号。


查看上一条信息:我不想在为你难过了


“他这是把我删了?”张九泰愣住了。“不是,为什么啊?”


“不就是这两天太忙了,没给他发消息嘛?至于吗?”张九泰气愤的发了一串问题,得到的依旧只有感叹号。


“这到底为什么呀?什么难过?什么东西?”太多的不解,却没地方说去。张九泰只觉得自己委屈。


这就莫名其妙被分手了?


一时也不知道是什么情绪,只觉得烦躁的不行,一肚子问题,一肚子话,只想问清楚。自己哪里做的不好,改还不行吗?


“到底受什么刺激了?”张九泰打开拨号盘熟练的输上那一串号码,却扫见了手机右上方的时间“00:59”,却还是点了退出。这个点太迟了,他应该已经睡着了吧?


这些天忙的找不着北,知道刘筱亭把自己删了,那一瞬间还是生气更多。这会儿洗漱完,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脑子里不知道为什么一个一个画面慢慢浮现出来,都是他的脸。就跟当初他喜欢上他一样,只要一闭上眼睛脑子里就会出现他的一颦一笑,耳边就会出现他的声音。不过此时比那时候更难熬,因为他早就已经尝过糖的甜味,怎么舍得眼睁睁的看着失去。


他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都如幻灯片一般在脑海中浮现。酸意涌上鼻头,一个人在房间里,张九泰哭的张扬。废话,任谁莫名其妙就分手了,谁都难过。不光难过,还有委屈,还有不解,还有一堆乱七八糟的情绪……他哭的像个孩子。


同一个夜晚,不同的房间,两个人,却同样的辗转反侧,彻夜难眠。


3


天总算是亮了,微弱的日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挤近昏暗的房间里。


刘筱亭躺在床上呆呆的看着床头柜上的手机,犹豫的伸出手,指尖触碰到那一丝冰凉。不管多不想面对也是要面对的。刘筱亭一咬牙拿起手机。


他有没有打电话来呢?



张九泰揉着酸疼的眼睛,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数字从5:00到7:00,虽然依旧还是有些早,但那个家伙应该已经起来了吧。


张九泰切屏打开了昨晚打的草稿,他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深呼吸,打开了早就已经输好号码的拨号盘,按下了“拨号”。


“嘟——嘟——”声音格外的刺儿,每一声都如同一把冰冷的锤子敲打着张九泰的神经。好在这声音没有持续多久。


“您拨打的号码已关机。”机械的女声如一记重锤,锤的张九泰头脑发懵。


“他就这么不想接我的电话吗?”张九泰咬了咬嘴唇,赌气的又打了几次。可是已经关机了,不管打多少个都是一样的。


4

他们都是成年人了,失恋了,不管多难受,日子还得过啊。刘筱亭麻木的给手机连上快充的充电器,便去洗脸刷牙了。今天时间富裕,还有机会给自己做一顿早饭。


刘筱亭扯了扯嘴角,想要给自己一个美好的开始,却不知道为什么看着热腾腾的早饭,鼻子止不住的酸。


不知道他今天几点起床,早上吃什么?


发呆的片刻,房间里传来手机的铃声,刘筱亭什么都来不及想,本能的冲进房间,却在看到那一串号码之后挺住了脚步。站在原地自嘲的笑了笑,自己在期待什么,这个家伙估计还在睡大头觉呢,怎吗可能起的比10086 的客服早。


随手挂了电话,顺便点进了通话记录,一大片红色的号码,都是同一个,时间正是刚才手机没电了关机的时候打来的。刘筱亭只觉得脑袋发懵,“他不会以为我是故意不接电话的吧。”也不知道是处于什么心理,害怕他误会,害怕他一气之下再也不来找他。刘筱亭心急之下点了拨回。


在电话接通前的两名秒,刘筱亭忽然想起,自己明明就是不想再面对他了才把他删掉的,自己这是在干什么?人都是矛盾的,即便他醒悟过来了,却还是没有挂断电话。好在张九泰也没有给他挂断电话的机会。


电话接通的两人,却都不知道第一句要说些什么。张九泰听着电话那头平静的呼吸声,害怕他嫌弃自己墨迹,忙开口:“喂?听得见吗?”


“嗯……”刘筱亭应了一声,却记起张九泰不喜欢他说“嗯”觉得敷衍,忙补充了一句,“听得见。”


“我……”明明昨天晚上一肚子火气,此刻听见他温和的声音,那些带着质问语气的草稿都显得不合时宜,“你怎么了?”


察觉到对方语气中的小心翼翼,刘筱亭心里莫名的生出一丝欢喜,但是理智和红肿的眼睛告诉他,这事儿必须说清楚:“我觉得我们不合适了。九泰你这段时间很忙我知道,你没有功夫搭理我我也知道。既然我们在一起对两个人都没有好处,都是累赘,我们不如分开……正好我也不会干扰你的生活,你也不会影响我的心情……我不知道这样说你能不能明白。”


“我不明白。”张九泰忍着火气道,“你怎么了?你在难过什么?你从来都没有跟我说过。”


“我不想说。”刘筱亭擦了擦溢出的眼泪,他明明了解他的,这些东西他怎么会主动告诉他呢。


“刘筱亭,你不说我怎么会知道呢?我这段时间真的很忙,我也不知道我哪里做错了。我哪里不好你告诉我……”张九泰捏了捏发酸的鼻子,之前还觉得电视剧里演的矫情,没想到到自己身上也忍不住想哭。他不想放手,他明明记得自己有好好的牵住他的手的。难道就是因为这段时间他太累了,略微松懈了一些,他就要走吗?他怎么可以这么绝情呢?他的手松了一点,他就不能握紧一点吗?


“……”张九泰听着电话那头,却没有声音。


刘筱亭把电话拿远了一些,紧紧的捂住自己的嘴,生怕他听见他的难过,总算说的出话来了,才吐出一句,“你没有错。是我,想要一个人想想。”


“……好。”张九泰知道刘筱亭这人表面上看上去随和也不怎么拿主意,但一但决定了什么就很难劝的动了,“我们……就这样分开吧。”张九泰只觉得心里滴着血,但他知道这句话得自己说,一旦让那个家伙说,他自己又要自责好久。


“……嗯。”


“我还要上班,就这样吧。”张九泰听不清那边的声音,只觉得他不想在跟自己废话了,自嘲的擦了擦眼角的湿润。


“嗯。”


“那你先挂吧。”


刘筱亭深呼吸平息着自己失控的情绪,“你先……”他不敢多说话,他也说不出更多的话。


“我数五个数,一起挂吧。”


“好。”



5



两个城市,两个人,听着对方的声音数着数字。五秒之后,便是结束。



“我可以相信你吗?”

“当然可以啦。”

(那是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他问得他。)



如果那时候我告诉了他,我不开心,我们会不会就不是现在这样的结果。




我真的希望他好好的,能遇到更好的人。



这样做,我真的不会后悔吗?



他已经不属于我了。



……………………………………………………

这段时间陪一个朋友走过失恋,分手原因就是如上文那样。其实我本身还是感受不到为什么要那么难过。

评论 ( 8 )
热度 ( 20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