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哈哈哈哈

愿做孤岛,画地为牢。

© 啊哈哈哈哈
Powered by LOFTER

【龙龄】小铃铛

纯情小少爷龙X小野猫龄

 配图 @小鵼 

大家栖息快乐 楠楠生日快乐

再气派的将军府也会有一个其貌不扬的后门,那是给府里的仆人进出用的。不过最近这个将军府的小少爷莫名其妙的总是喜欢站在后门探头探脑的。

 

“少爷,您怎么有亲自来了,那小野猫小的去喂就好了,小心抓到您。这小野猫凶得很。”

 

傍晚王九龙扶着木门,伸着头,眼巴巴的看着门外的小路,摇了摇头,“我还是自己来吧。筱台,烧鸡没偷吃吧。”

 

只见那刚刚还在劝阻王九龙的小仆顿时没了话,舔着油亮的嘴唇,眨巴着眼睛看着王九龙。

 

王九龙扫了眼他的表情,就知道了他是什么意思,刚想开口,筱台便抱着头蹲下,委屈道,“少爷,这野猫养不熟的,不如便宜我。”

 

王九龙瞪着眼睛,轻轻踹了一下他的屁股,“你要吃也别跟它抢啊。再说了,养不养得熟不试试怎么知道,我对他好他自然愿意跟我亲近了。你现在立马再去给我卖一只烧鸡来。”

 

筱台知道自家主子脾气虽然很好,但也是会生气的,立马听话的爬起来,一会儿就没影了。

 

 

现在倒是入秋了,天黑越发早了,没一会儿的功夫那漫天红霞便没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那满目繁星。

 

王九龙正抬头赏月,只听见一个男人的声音从墙头传下来。“我的鸡呢?”

 

王九龙扭头头一看,正对上那双发着光的圆眼睛。

 

只见一个黑影轻巧的从墙头落在地上,黑色的身躯,步伐优雅,尾巴高傲的翘起,小脸一抬,“喵。”

 

王九龙见到他顿时眉开眼笑,热情的迎上去,但是对与一只小猫咪来说,这位的身长张开双臂如乌云蔽日一般,吓得他毫无形象得跳到一旁,这才躲开这只“大鹏”。

 

“你干什么?”只见这可爱得小黑猫嘴里发出略微有些沙哑得男声。若不是这里只有王九龙一个人,怕是会有人尖叫着逃窜大喊“妖怪”吧。

 

不过王九龙这家伙也不知道是天生胆大还是一根筋,当初看到他从一只猫变成人形得时候全然不知什么是害怕,还胆大包天得用烧鸡诱惑他让他陪自己聊天喝酒。

 

“九龄!”王九龙嘴角都快咧到耳根了,一双眼睛死死得盯着这只可怜的“小猫咪”,眼睛里闪烁着诡异的光,“你快变人形,快快……”

 

张九龄舔了舔自己的小爪子,扭头看了眼四周,定睛看着就那条小路的尽头有一人提着一只烧鸡,疾步如飞的往这边赶。

 

“喵~”

 

“少爷,烧鸡来了。”筱台跑的上气不接下气,正打算跟王九龙邀功,却见自家少爷早已抱着烧鸡勾引地上的小黑猫了。

 

“你进来,我就给你吃。”王九龙非常幼稚的拿着烧鸡搁在张九龄的鼻头晃悠。

 

“喵?”张九龄睨了他一眼,小鼻子却不自觉的嗅闻着烧鸡的香味,这新鲜的烧鸡还冒着热气呢……

 

“跟我回房间我就给你吃。”王九龙毫无架子的蹲在地上,也全然不管衣角拖在地上。

 

“少爷?”筱台见自家少爷这个诡异的样子,试探的喊了一声。

 

王九龙转头瞪了他一眼,“别吵,滚蛋。”

 

 

将军府小少爷的房间里,一半是书一半是兵器,这都是将军为了熏陶儿子特意准备的,可惜他这儿子偏偏就喜欢些稀奇古怪的东西。自己准备的儒家典籍,兵法秘籍全部都是全新的摞在角落里积灰,倒是几本志怪话本被翻的破破烂烂的却还摆在案头。而那些上好的兵器被随意的堆在一边,那原本良好的位置上摆满了些稀奇古怪的东西。

 

王九龙的房间平日里最讨厌别人进了,即便是佣人也只有从小伺候他的筱台能进去收拾屋子,其余人等都不能进,说是怕别人弄坏了他的宝贝。

 

筱台眼睁睁的看着王九龙抱着一只不懂人言的畜生进了房间,一时不解却又不好问,只能去做其他的事情。

 

王九龙飞快的关上房门,一双眼睛盯着怀里的小黑猫,脸上露出了猥琐的笑容,像极了那些要强抢民女的纨绔子弟。

 

张九龄从来也不把这个傻不拉几的家伙当作威胁,一扭身便落在地上化做了人形。那全身漆黑的小猫儿,化为人形是一个皮肤黝黑的圆脸青年,那肉乎乎的腮帮子配上那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让着一个五大三粗的男人身上散发出“可爱”二字。

 

“给我。”张九龄见王九龙愣在原地,倒也不客气一伸手就要拿王九龙手上的烧鸡。

 

 

晚风温柔,划过窗棂,窗外竹影微微晃动,屋里烛光忽明忽灭。

 

王九龙看着烛光下,毫无形象大块朵颐的青年,油润的嘴唇,和鼓鼓的腮帮子,也不知怎么的的就是移不开眼睛。

 

“你干什么?也要吃?”张九龄虽说是不乐意管别人的,但是这个家伙的眼神实在是太过于炙热了。

 

王九龙也不知怎得看着张九龄吃的油呼兹拉的小脸,竟然也有些馋了,自然不是馋那只被啃得面目全非的鸡……

 

王九龙相信一见倾心,因为自己的爹娘便是如此惊鸿一面便可托付终身。此时二人依旧如胶似漆的,若非出征不好带女眷,母亲恨不得随他一同上阵去。父母如此,王九龙便也向往这般生活。

 

初见一面便将他眉眼刻画于心,即便是自小不擅长作画也能将将他画的栩栩如生。王九龙做梦也没想到自己真的能找到一见倾心之人,虽然他并不是人,而且他还是个男妖。

 

“欸,你干嘛呢?”张九龄伸出自己的油爪子捏了捏王九龙的脸。

 

王九龙也不管任由他捏着,一双眼睛含笑看着他,或许妖真的能蛊惑人,但是他心甘情愿被蛊惑。长得如此符合自己的心意,一举一动都能让自己的心为之所动的妖怪,应该也不会是什么坏妖怪吧。

 

“吃饱了?”王九龙宠溺的笑着。

 

张九龄看着这张白净的脸,还有这个温和的眼神,这家伙还真是跟威名在外的大将军一点都不一样,也不知道这家伙有没有好好的完成自己吩咐的好好练功。

 

“你今天怎么来的这么迟,我都快以为你不来了,真是让我好等。”

 

张九龄横了眼这个恶人先告状的家伙,“也不知道是谁说每日都会亲自在后门等我的,到底是谁失约在先。我连着三日见你那小仆蹲在后门啃我的烧鸡!”

 

王九龙一愣,张了张嘴,这个该死的筱台把他的脸面就丢尽了,立马赔笑道,“那几日我去淘了个好东西,送给你的。”

 

张九龄小脸一达拉,瞪着王九龙道,“你不是答应我好好练功强身健体能多活几年的吗?又去找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我会好好练的……”王九龙嘴上敷衍,手上便开始找自己寻得的宝贝。

 

这是一个古朴的铃铛,上面雕刻的也不知是什么异兽,只是传闻这东西可以让有情人心意相通的,本是一对儿,目前只剩下一枚了。

 

张九龄本是猫儿,好奇心重,嘴上嫌弃还是忍不住伸出小黑爪子巴拉。这玩意虽然是铃铛模样但是却发不出声响,张九龄仔仔细细的瞧了瞧这东西上竟然还有一丝道法。

 

“喜欢?”

 

张九龄正想好好看看,确没听清王九龙说什么,随口应了一声,“嗯。”

 

王九龙顿时眼睛一亮,看着那细长的脖颈,“送你了,我给你带上?”

 

 

深夜,圆月皎皎,虫鸣浅浅。

 

空无一人的街上,只见一只带着铃铛的小黑猫悠哉游哉的走着。虽然他还是不太明白这东西到底是干什么的,但是只要是那个傻子给的他就放心。而且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每次去找他玩都会很开心,或许是能吃到烧鸡?

 

房间里,王九龙看着敞开的窗户满目惆怅,“真是的,又跑了。”这家伙怎么就不乐意跟他住一起呢?也不知道这家伙平时睡在哪?会不会跟那些小野猫一起玩……

 

 

张九龄正踱着步子巡街呢。只觉得自己的脖子上这个小东西莫名其妙的就开始颤动,这玩意不会响是因为没有铃心,但此刻竟然有些细小的声音,那声音越来越大,“叮铃铃……”

 

“怎么回事?”张九龄催动着法术却始终没有作用,倒是在这个东西上察觉到了王九龙的气息还有一种不明的情绪,似乎是迫切的,急切的。

 

“这家伙不会出什么事情了吧?”张九龄心头一凛, 一扭头便像一支离弦之箭一般像将军府冲了过去。修炼了几百年他还是第一次因为一个凡人乱了心境。

 

“那家伙若是出事了我的烧鸡可就没有了。”随口胡诌了一个理由。

 

 

王九龙斜靠在窗前,一双眸子也不知在看向何处,“这家伙会不会有小母猫了?也不知道这家伙人和猫会选那一个作为伴侣,若是能选我就好了。云鹏大师说这玩意有用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用……”

 

张九龄蹲在角落里看着这少男思春。浅淡的月光落在他的脸庞,原本白皙的皮肤如玉一般莹润,原先也没觉得这个家伙好看,此时一瞧竟然有些移不开眼睛。一时竟也忘记了还在发出声音的铃铛。

 

“叮铃铃铃”王九龙似乎听见了声音,一双眸子四处查看,一下子就找到了躲在角落里的黑猫。

 

微风拂过,卷起几片竹叶。一人一猫四目相对,周围的一切似乎都消失了,天幕之下唯有彼此。那烦人的铃声融进风里,渐渐消散。

 

毕竟是只猫,察觉到铃声断了张九龄便立马转移了兴趣,低下头好奇的拨弄了一下脖子上的铃铛,果然没有什么响动了。

 

“你回来了?”

 

张九龄也不打算跟他拖着了,变成了人形钻进了房间,捏着他的领子道,“这东西吵的我都快烦死了。”

 

王九龙看了看他脖颈间的铃铛,又看了眼他的脸,“这我也不太知道啊。或许是……”

 

“什么?”

 

“赠尔之铃……你只要不走,它便不会响了。”王九龙红了耳朵,也不知怎么的话到嘴边说不出来。

 

张九龄抬眼看了看他,“真的?”

 

王九龙摸了摸鼻子点了点头,这家伙估计就当笑话听着,一会儿就转头就走吧。这铃铛若是还响,它说不定……

 

只见张九龄一个箭步便窜到王九龙的床上躺下了。

 

“嗯?”王九龙虽说是庆幸的,却也是疑惑。

 

张九龄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懒懒道,“睡觉啊。”

 

“你真的不走?”

 

“你不是说不离开它就不会响吗?”

 

“你若是想走,便可以它还给我,或是丢掉的。”

 

“你送我的,这是后悔了?”张九龄扭头看着他,挑衅道:“我偏不还你。”

 

王九龙看着他这个样子,心里窃喜:他还是喜欢的,不管是铃铛,还是我。

 

 

 

一张床上躺了两个男人,却还是不觉得拥挤。

 

张九龄眯着眼睛听着王九龙梦呓。

 

“九龄,别走了,我每天都给你吃烧鸡……你总是神出鬼没的,我找不着……”

 

张九龄察觉脖子上的铃铛微微颤动,便伸手轻轻拍着王九龙的肩膀,却被这家伙一把圈住,无奈道,“都躺你身边了,就别响了。”

 

“嗯……”

 

 

他虽然是一只猫,但也见过几百年的人间。也曾见过青涩男女,别离赠铃,一步一想,相思入骨。

 

上一榜 @谢酒(幸识)   @鹤龄辰🔔🏮 

下一棒 @淮楠. @莫得能耐的咸fish 



评论 ( 9 )
热度 ( 332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