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哈哈哈哈

愿做孤岛,画地为牢。

© 啊哈哈哈哈
Powered by LOFTER

【夏日终曲·龄龙】下次别揪我头发了

校园 ooc

因为喜欢张九龄所以老欺负他的王九龙X因为喜欢王九龙所以任由他欺负的张九龄



·人生如梦,总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时候浮现出些许回忆,有美好的有窘迫的。经过时间的洗礼,一切都淡去,只剩下如泡影般的印象,模糊而又深刻。愿我几十载之后还能有所记忆。此文致当初愚蠢的自己。



课间的风带着塑胶跑道的味道夹杂着些许青草和泥土的香气。初中的学业还不至于能这些贪玩的孩子老老实实的待在教室里。下课铃声一响便是鱼贯而出,瞬间占领操场走廊小卖部等地。

到处都是闹哄哄的,时不时的还会听见几声饱含情绪的喊叫声,和几个如逃命般飞奔的同学。


“张九南!你给我站住,你敢在骂我我一句试试?”樊霄堂满脸愤恨的追着前面疯狗般狂奔的男生。

张九南跑的喘不上气儿,瞧见站一旁正看戏的张九龄,伸手一扯就把人挡在了身前,“老大救我。”

张九龄原本只是坐久了出来松松筋骨,被他这么一拽整个人差点飞出去,咆哮道:“张九南你大爷的。”

张九南成功反友为敌,被张九龄樊霄堂二人一齐按在地上摩擦。

三人本是玩闹笑得不亦乐乎,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气氛逐渐冷静下来,就连天也有些暗了下来。


“哇,好高。”

“这就是一班那个最高的男生吧,长的还挺帅的。”

“长的是还行,就是好像有点凶……你别想那些乱七八糟的小心被家暴。”

“你说什么呢?”


张九龄听到旁边隔壁班的女生叽叽喳喳的声音,大概知道是谁来了,回头扫了一眼。自己应该没有做什么能惹到他的事情吧?

“张九南你以后能不能不要把我拖下水……”张九龄正专心“惩罚”张九南,却没想到一只黑手伸向了自己。

修长的手指,冰冷而坚硬,缓缓的伸进了发间贴住了头皮,张九龄只觉得后背一凉,一股子巨大的拉力扯的他脑袋往后一仰,正对上那双充满杀气的眼睛。

“啊……别别别……大哥,松手”张九龄伸手握住他的手腕倒没怎么用力掰开,只求他能高抬贵手自己松开。

“……”王九龙看了眼还躺在地上笑得喘不过气的张九南,和正在“痛殴”他的樊霄堂,含笑道“玩的挺开心啊?你是不是忘记了什么事情?”

张九龄维持着一个艰难的姿势,卑微道,“哥,你先放开,有话好好说。”

王九龙冷哼一声,揉了揉那蓬松柔顺的短发,松开了手。

张九龄整理了一下发型,“啥事啊?”

王九龙看着他恨铁不成钢道:“作业抄完了没有,全班就剩你一本了,我等你一节课了。你不去补还好意思出来玩。”说着王九龙按了按手指发出“咔咔”两声。

张九龄一拍脑袋,一副刚想起来的样子,飞快的跑回教室,“我马上补。”

王九龙看着他的背影,看着周围“崇拜”的目光摸了摸鼻子,这家伙用的什么牌子的洗发水怪好闻的。


这俩人的关系,真是说不清。要说关系好,王九龙时不时的就对张九龄“拳脚相加”,要说关系不好这俩人平时也聊的火热从来没有吵过架。这一种相处模式,显得张九龄温和好欺负,同样显得王九龙粗鲁爱欺负人。渐渐的张九龄身边聚集的人越来越多,王九龙的身边便自然道形成了一道隔离墙,把除张九龄以外的人都隔离在外面。



“张九龄!”王九龙站在讲台拿作业本,顺手把张九龄的作业本扔到他的位置上。只听“砰”的一声正中正在睡觉中的张九龄的脑袋。

“woc”张九龄揉着头骂骂咧咧的抬起头往讲台上看。讲台上那人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表情僵了一下,耳朵有点红。

这人他也了解,道歉是不可能道歉的 能让他意识到羞愧就足够了。张九龄看着那红透的耳朵,决定原谅他。扯了扯嘴角的笑意,继续睡觉。

王九龙拿着另一科的作业本走到张九龄身旁,看似恶作剧的把书盖在他的脑袋上,趁机揉了揉他的头发。



张九龄每天被王九龙揪揪头发打打手啥的,倒也没有什么实质的伤害,但是由于王九龙那个体型太有震慑力,大家每次都觉得他被打的很惨。不还手也是因为被他打怕了。

“九龄,你老这么被欺负可不行啊。”

“是啊,要不我们一起整他一下?”

“你可别整了,上次跟你搞事情差点被通报批评。我觉得我们还是直接告诉老师吧。”

“对啊,这次我们占理啊”

张九龄尴尬的摸了摸鼻子,“不……不用了。太麻烦了。他也没对我怎么样。他……他对我挺好的。”



面对朋友们善意的建议,张九龄每次都是果断的拒绝的。但是这些血气方刚的初中男生,坚守他们都兄弟道义,还是不顾他的阻拦私自去老师那边告状了。


“啪。”王九龙拿着一张纸卷称的纸筒啪在张九龄后背上发出一声巨响。

“诶,九龄你计算机给我一下。”

他显然还不知道暗中有几双眼睛正不怀好意的看着他。


“王九龙,班主任叫你课后留一下。”一个女生阴阳怪气道。

王九龙不明所以,只是乖乖的点了点头。

张九龄到是嗅出了一丝“阴谋“的味道。


空无一人的教室莫名的深沉,夕阳的余晖从走廊上的栏杆反射进来格外的刺眼。张九龄看着黑板上方圆形的大钟,不知不觉走了二十分钟,而王九龙竟然还没有从办公室回来。

看样子是被班主任骂了。班主任讲课什么发倒是不爱拖堂,但是开始训话的时候则是废话一大套听到人崩溃。算了去办公室看看。

明明最烦办公室的家伙竟然会主动去办公室。

张九龄笑着自己的莫名其妙,但还是加快了脚步。


“张九龄。”他低着头站在走廊上,金色的阳光洒在他的身上,那原本锋利精致的五官竟然变得有些柔和。看着这一米九三的大个子竟然也会想到“脆弱”二字。

傍晚的风带着些许校门口小摊的烟火气,正经不了。张九龄应道:“叫我干嘛呀?”

王九龙吸了吸鼻子 抬起脸,“你是不是跟老师告状说我打你了?”

“我没有啊。”张九龄脸色一变,完了这下这家伙说不定真的要生气了。这家伙生气的后果,他怕是处理起来比较棘手啊。

“嘶嘶”忽然听到王九龙吸了吸鼻子,张九龄立马开口,“别别别……我的错。我去跟老师说清楚……别哭……”

“啊?”王九龙揉了揉鼻子,装作若无其事的看着他。“谁哭了?”

“哦,没哭。没哭就好。”张九龄放下心来,偷偷的看着他已经带着些许粉红色的眼睛。

王九龙揉了揉眼睛看着他紧张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好像刚刚被老师骂了也没那么难受了。

“你……我那么对你你真的不生气?”

“生气啊。”张九龄连忙道,“一点面子都不给。我当然生气,就是打的不痛,我这自尊心都快没了。”张九龄故作委屈道。

“……哪,我以后注意点。”

“诶,我倒是不需要你跟我太客气。我不习惯。就一个点,你以后别揪我头发。”张九龄调整了一下发型,“你老揪我头发,疼不说。我怕我会秃。”

王九龙看向那软乎乎的发顶鬼使神差的伸出手,只见张九龄一个偏头轻巧一躲。

“刚说了不能揪。”

“我不揪 ,我就摸摸。”

“啧,摸也不行。”

“你这样我来硬的了啊。”

“……你这样我去找老师……”



两个少年奔跑在空荡荡的校园里,嘻笑打闹着。在这个愚蠢天真的年纪,一切关系的建立都是那么莫名其妙又顺理成章。


上一棒:@寇然然然er【2023盛夏再见】 


评论 ( 6 )
热度 ( 13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